成都天府机场加速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10:2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成都3月3日电(记者肖林 谢佼)测体温、查询14天内行动轨迹、填《健康情况申报表》,陈师傅回到了既熟悉又陌生的工地——宿舍重新定员、分时分区用餐、定时消毒……陈师傅是成都天府国际机场T1航站楼项目的一名工人,他建设的是“十三五”规划中我国最大的民用运输枢纽机场。

“我们将尽一切努力,保证年底初步竣工的目标如期实现!”T1航站楼承建方中建八局项目经理詹进生说,在严格防疫基础上,公司“就近”吸纳工人返岗、多渠道解决材料紧缺、优化工序提升施工效率。经协调劳务派遣单位、派出专用车辆,预计到3月5日,返岗率能达到90%。

据了解,天府国际机场是“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中等级最高的航空港”。为了不让疫情影响工期,航站楼、综合交通换乘中心等主要工程,正迎难而上、加速复工。

“我们将弘扬'火神山’'雷神山’建设精神,增加投入、力抢工期,确保国家重点工程加快建设。”北京城建集团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项目经理李鹏说,各地给务工人员出具的健康证明,有效加快了工人返岗,预计2周以内恢复至1000人的建设队伍。

“我们准备增加投入,多上机械、多上人,关键部位两班倒或三班倒。”李鹏说。

承建T2航站楼的中国华西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实行现场全封闭管理、设立隔离观察宿舍、确保每个工人一天2个口罩,并从27日开始发“点对点”专车加速工人返岗,以确保3月9日前所有工人全部返岗。

飞行区场道04标段机械轰鸣,承建方甘肃机械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克服防护用品采购难、公共交通缺乏等困难,2月10日复工,并增加机械,迅速开展机械化程度高的土方作业。

据了解,目前T1、T2航站楼混凝土和钢结构的主体结构已经封顶,综合交通换乘中心的主体结构已完工,计划在今年底基本建成。

天府国际机场建成后,成都将有两个机场,成为面向欧洲、中东、中亚及东南亚的重要空中门户。新机场还将为成都建设国家级国际航空枢纽、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发挥重要作用。(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