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北外滩全力打造5G综合应用先导示范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3日10:41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3月3日电(记者郑钧天)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基础上,上海正有序推动重大项目加快落地,恢复经济发展常态。上海日前公示《虹口区北外滩街道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公众参与草案)》。

今年74岁的经豈凡老人在北外滩的旧里弄居住了整整45年。“现在房子已破旧不堪,下雨漏水、墙面开裂、石灰剥落。我住楼上,煤卫全在底层,楼梯又窄又陡,随着年纪越来越大,每天上上下下十分不便。”

在北外滩地区,等待旧改的还有29个街坊、14800余户居民。随着北外滩加速谋篇,这些地块有望在2年内全部启动旧改。在腾出发展空间的同时,彻底改变这一片区居民蜗居的现状。

根据规划,作为黄浦江流域第一等级地标群的一部分,未来北外滩将新建高度达480米的标志性浦西制高点,与陆家嘴和外滩相呼应,打造和谐的“黄金三角”整体天际轮廓。在刷新浦西新高度的同时,北外滩也将得到充足的承载空间。

上海市虹口区委书记吴信宝认为,旧改是北外滩最大的民生,同时又是这里最大的发展。

根据规划,未来北外滩将提供适合国际创新人才的高品质生活及配套服务。北外滩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俊透露,该地区将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尤其注重提供高品质运动休闲、健康医疗、国际教育等设施。

据了解,未来北外滩将充分体现“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思路。规划指出,北外滩要塑造世界级滨水生态绿地和公共空间网络,构建与顶级中央活动区相适应的高效、绿色、智慧的综合交通系统。

“我们正在北外滩全力打造5G综合应用先导示范区。”在虹口区科委主任万建辉看来,北外滩是绝佳的5G试验场。“在5G赋能之下,数字经济、网红经济和文创影视等新兴产业活力正在逐步释放。”

疫情挡不住发展的信心。2020年以来,上海虹口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区域经济发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北外滩地区累计引进及意向重点投资项目资金近100亿元,其中已落地注册投资1000万元以上项目32个,项目资金达45亿余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