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医学院附属和平医院:和平家书两封

中国新闻网2020年03月03日17:41分类:社会热点

(一)“我和您在一个城市,却无法相见”

这是女儿安宁写给爸爸的一封信,她的父亲是医疗法规科安庆海,此刻正陪同我院第一批隔离病区的41名医护人员在指定地点接受医学隔离观察,为他们服务。

亲爱的爸爸:

曾记得您说,和平医院成为长治市定点救治医院了,和平医院第一批支援武汉医护人员今天出发了,和平医院第二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出发了……,说这些话时,我感觉到您脸上洋溢着作为一名和平人满满的自豪感和傲娇感。

前段时间,由于疫情原因,单位安排错锋上班,感觉到您在家呆的时间似乎比以往多了些,突然近几天,您连着好几天早出晚归,回到家也是电话不断,我才知道您接了一项无比神圣的工作——陪同第一批隔离病区的41名医务人员到指定地点接受医学隔离观察,为他们服务,同时带去医院党委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其实,我的第一反应就是这会不会有危险?医务人员毕竟与病人直接接触过,在这个岌岌可危的疫情面前,人人都害怕。您说,为他们服务感到很荣幸、很骄傲。因为他们是和平医院优秀的医护人员代表,他们无愧于白衣战士的称号,经过一个月的紧张战斗,他们太累了,需要好好休息。

作为您的女儿,内心肯定是抵触您去的,而且一去就是几十天,不在一线却要按一线的标准去工作。但反过来想,您能尽绵薄之力为我们的城市抗战疫情,作为和平医院一名普通工作人员的家属我为您感到自豪。虽然不是站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但一向对工作认真的您,从接到通知起就每天想着该怎么做才能给医护人员提供最好的服务,您在我心目中的形象又高大了。

22日那天,我送您去指定地点,虽然只有二十分钟的路程,可是想到您为了与疫情作斗争一个多月不能回家,我不由得有种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我和您在一个城市,却无法相见的矫情。我想说,您在看护别人的同时,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爸爸,我们无法预测未来,但我们可以把握现在。“咬定青山不放松”,您的责任是不竭的动力。“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您的信心是不灭的星火。身为共产党员的您,不退缩,不推脱,不抵触,用实际行动证明您的态度,您是我最合格的榜样。

我相信,等您平安回来的那一刻,就是疫情被打败的那一刻。

我和妈妈在家等着您!爱您!

您的女儿:安宁

(二)“爸爸,我们都很好”

这是一名三年级学生王怡然写给爸爸的一封信,她的爸爸是急诊科护士王伟,在我院隔离区工作。

亲爱的爸爸:

您已经一个月没有回家了。2020年的寒假和往年大不一样,我从窗外望去,院子里、公园里都冷冷清清,失去了往日的热闹。

爸爸,我们都很想您,您在那里好吗?您不用担心我们,我们都很好。你在那里要注意身体,多喝水,多吃饭,执行任务时要穿防护服,戴口罩,不能掉以轻心。

我看见大人们每天都一直看新闻,我从妈妈口里听到最多的词就是:新型冠状病毒、支援武汉、长治新增多少人……原来,爸爸你不回家的原因是您正在和很多叔叔阿姨们在一起和叫“新型冠状病毒”的病毒搏斗。

我从新闻上听到,病毒非常狡猾,它像孙悟空一样有72变,如果有人依然不爱护地球,不爱护野生动物,它还会卷土重来。

17年前,新型冠状病毒的亲戚SARS病毒已经和人类经过了一场大战。最后,人类取得了胜利。那么这次,我们也一定会赢!

爸爸,今年妈妈和悠悠的生日您已经错过了,我想我的生日您一定会回来,好想让您抱抱我。

您的女儿:怡然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