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铜梁:“复工专车”搭载工人赴青岛返岗就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4日15:51分类:区域经济

日前,一辆复工大巴专车从重庆市铜梁区出发,把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的30名铜梁籍建筑工人送往青岛。

1

3月2日下午3时许,笔者看到,一辆大巴停在指定位置,等候上车的农民工忙而有序地将各自的行李放进车内,随后自觉排队接受体温检测并登记信息。

2

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正伦介绍,为了尽快复工复产,解决公司工人出行的后顾之忧,公司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安排了专车接送工人,并采取“点对点,门对门”的方式,中途不停车,20个小时直达青岛,避免工人乘坐公共交通的交叉感染风险,也节省了他们的返程时间。接下来,公司将继续采取这种办法,分期分批接工人回青岛返岗。

3

“今天是第一批,在下一个礼拜,我们还要派车来铜梁,努力将1000余名铜梁籍民工安全接回青岛,全面恢复生产。”黄正伦表示,第一批30名工人已经提前作了身体检查,并开具了健康证明。随车的4名服务人员也提前准备好了方便面、矿泉水等物品,每排座位只坐一名工人,到达青岛后,也将第一时间做好返岗前后的健康检查。

家住巴川街道的农民工周家余说:“由于疫情,公司派专车来接我们上班,心里很感激。”来自平滩镇珠玉村的郑元生高兴地说:“公司非常关爱我们的生命健康,我表示感谢,我们一定要早点返岗,干好工作。”(马兵 谢凤)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