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孝义市:500万吨焦炭运输“公转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7日11:23分类:区域经济

3月5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介休车务段与山西鹏飞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鹏飞集团500万吨焦炭将由公路转向铁路运输。焦炭运输“公转铁”是山西省吕梁市孝义市优化调整运输结构,助力打赢2020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具体举措,这在全市尚属首家。

近年来,吕梁市焦化产业快速发展,焦炭产量占到山西省总产量的25%左右。随着产业去产能的深入推进,截至2018年底,全市焦化主体企业减少至19个,焦炭总产能4745万吨。

铁路运输具有绿色环保、节能高效的显著优势,铁路货运单位能耗是公路货运的七分之一。“公转铁”货物运输能有效减少交通运输环节的能源消耗和环境污染,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和污染防治攻坚战发挥了积极作用。2019年,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货物发送量达7.4亿吨,“公转铁”收到明显成效。

鹏飞集团是孝义市的一家现代煤焦化企业,形成了原煤采掘、精煤生产、焦炭冶炼、精细化工的闭合式、全循环、全产业链的绿色产业体系。(武海珠)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