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招”变“网试”——珠三角企业线上面试武汉大学应届毕业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7日09:2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广州3月7日电(记者洪泽华)罗慧萍6日的工作是面试十位候选人。然而,从早上9点到下午5点,没有一个面试者走进面试间,她面对的只是一个被高高架起的摄像头和一块电视屏幕。

罗慧萍是广州时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人力资源主管。6日,她参加了由武汉大学和智联招聘联合举办的“空中双选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湖北各大高校的学生目前没有回到学校。今年的“春招”面试被搬到了线上,通过网络视频连线的形式举行。一批珠三角企业投身了这场特殊的招聘行动。向熹说,时间网络公司也决定拿出5个名额,专门招湖北的毕业生。

为了更好地完成招聘,时间网络公司这次特别搭建了面试间。原本的会议室墙上贴了一张大大的海报作为背景,两名面试官坐在桌子一侧,通过面前两米处的电视屏幕与被面试者连线。会议室里还架起了一台摄影灯,为房间补充光线。

“这样可以让面试官脸部的光线更平衡一点。”时间网络公司总裁、CEO向熹说,“我们要尊重被面试者,线上面试也必须正式。”

武大应届毕业生安志伟是通过班级微信群看到辅导员发布的消息后报名参加这次招聘活动的。安志伟说,整个流程还是他熟悉的节奏。“班级里基本每个人都知道,影响力还是挺大的。”他说,“双方都非常正式,和线下招聘几乎没区别。”

作为面试者,罗慧萍也感到了线上面试的便利。“直接在电话上约好时间就可以,不受地域限制,可以直接沟通。”她说,“而且后期招聘流程也比较短,很快就能确定人选。”

智联招聘数据显示,6日参加武大空中双选会的共有1329家企业的5947个职位,参与者达6245人。通过这样的线上招聘,湖北各高校的学生有机会像往年那样参加“春招”,避免因疫情影响错失机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