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赋能 福建税务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7日14:1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福州3月7日电(分析师马环宇)优惠政策落实要给力、“非接触式”办税要添力、数据服务大局要尽力、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力。福建税务聚焦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运用大数据分析、网上远程办税等方式帮助广大个体工商户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同时加快复工复业。

福建各级税务部门借助税收大数据,分析纳税人发票开具情况、同期申报数据等,积极进行有针对性的政策宣传和辅导,帮助纳税人更直观、更清楚的了解和应用税收优惠政策,全力确保个体工商户应享尽享、应享快享。

“3月1日至5月31日,小规模纳税人的征收率从3%降到1%”,这是福建德化县宝美酒楼会计陈夏榕近日收到的短信。他表示,税务人员把工作做得这么细致,让人感动,这说明党和政府在时时刻刻关心广大个体工商户。

此外,福建税务部门还大力推广“非接触式”服务举措。通过电子税务局、微电子税务局、闽税通APP、微信等渠道网上远程办税,绝大多数涉税涉费事项实现全程网上办,广大个体工商户足不出户就能完成办税缴费。

另一方面,福建税务还发挥税收数据优势,积极从税收大数据角度反映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服务政府决策,提供数据支撑。税收大数据特别是增值税发票的数据,具有客观、全面、及时反映企业复工复产和经济运行情况的独特优势。福建税务对增值税发票开具户数、金额、地区、行业等高频数据进行深入分析,形成实时的“发票指数”,从行业、地区、规模、经济类型等不同维度,客观反映复工复产情况,服务政府决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山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