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已发放7亿元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资金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7日17:1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天津3月7日电(记者李亭)记者从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获悉,截至3月6日,天津市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资金70086.24万元已落实到位,其中支农再贷款3890万元、支小再贷款1934.97万元、再贴现64261.27万元,降低了涉农和小微企业的融资成本,为受疫情影响较重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据介绍,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加强沟通协调和政策宣传的同时,实行特事特办。调整金融机构申报频率。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在专用额度有效期内新发放符合要求的贷款,按周等额申请再贷款资金。金融机构按周申报再贴现业务计划,随时申请;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即时线上审核,按周集中审批发放。简化金融机构申请流程和需提供的申请资料,提高贷前审批效率,实现再贷款、再贴现资金的精准快速投放。

截至3月6日,人民银行天津分行运用再贴现专用额度资金为8家金融机构办理了再贴现业务,惠及企业81家,企业贴现票据的加权平均利率仅为2.87%,低于同期贴现加权平均利率59个基点;向5家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发放支农、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资金共计5824.97万元,用于支持制造业和旅游业、食品加工等领域的10家小微和涉农企业复工复产,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4.37%,低于人民银行总行规定的贷款利率上限18个基点。

政策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莱米特(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药品制造设备的小微企业,是东北制药等制药企业的供货商。由于需要大量采购原材料,企业资金周转遇到了困难。2月24日招商银行天津分行通过远程视频指导客户进行线上贴现,最大限度为客户节省了时间,成功为企业融资113万元,比同档期加权利率下浮16个基点,为企业解决了资金困难。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