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紧抓项目攻坚 总投资170亿元19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08日14:40分类:区域经济

3月7日,江阴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临港开发区举行,总投资170亿元的19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涵盖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三大领域。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既是江阴市对冲疫情影响的有力保证,也为江阴实现今年经济工作目标任务注入澎湃动力。

当前已经进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阶段。“江阴将把重大产业项目招引建设作为全市‘当好新时代县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硬核支撑,聚焦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服务化方向,加大项目招引力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让江阴市创新驱动、产业强市的动能更加充沛、更可持续。”无锡市政府副市长、江阴市委书记王进健说。

重大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压舱石”“稳定器”。此次江阴市集中开工重大产业项目共计19个,总投资169.7亿元,当年计划投资86.8亿元。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6个,总投资75.8亿元,当年计划投资47亿元;先进制造业项目11个,总投资78.9亿元,当年计划投资32.8亿元;现代服务业项目2个,总投资15亿元,当年计划投资7亿元。从项目体量上看,康瑞卫智达精密零部件、智建美住江阴总部基地两个项目超50亿元。

本次主会场开工的申桦高端密封技术研发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致力于高端汽车、航空航天领域密封件的研发和产销。据悉,该项目位于临港开发区,占地80亩,拟建设生产车间、研发中心、物流中心等。一期工程计划年内竣工,二期研发中心建设拟于明年下半年投用。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年产增强型汽车密封部件1140万件、高精度医疗仪器部件300万件、半导体制程密封件200万件等,预计新增年销售5亿元、税收6000万元。

江阴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江阴市重大产业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开发区是项目攻坚的主阵地。从区域分布看,此次19个项目有10个位于江阴临港开发区,总投资104.2亿元;4个位于江阴高新区,总投资58.4亿元;2个位于江阴-靖江工业园区。

接下来,江阴临港开发区将以服务提质促进建设提速,完善领导挂钩、会商会办、项目专员等机制,简化全链审批流程,积极打造好亲商安商富商的“临港气候”,推动项目加快竣工投产。江阴高新区将围绕产业建设高质量,在产业项目上招大引强;围绕科技创新高效率,在科创项目上引高育新;围绕改革开放高层次,在外资项目上提档升级;围绕产城融合高水平,在民生项目上加速增效,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快落地,未来产业快破题。(肖心月 施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