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长葛市全力打好防疫复工“双硬仗”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9日16:50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郑州3月9日电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河南长葛市坚持全市一盘棋,闻令而动,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坚决打好防疫复工“双硬仗”。

该市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组建了8个县级领导干部牵头的工作专班,健全了“专班推进、属地管控军令状、重点人群动态管控清单发布”等八大防控机制,该市纪委监委细化了疫情防控问责情形,强化纪律保障。

为将抓疫情防控工作落在实处,长葛市严格实行属地管理责任制,扎实做好摸排登记、重点监测、防治宣传、帮扶关爱等工作,形成了“党政牵头、社区(村)动员,群防群控、稳防稳控”的工作格局。

在全市各单位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的同时,众多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市民挺身而出,捐钱捐物,汇聚起全民抗疫的磅礴力量。截至目前,长葛市防控指挥部、长葛市慈善总会共接收到社会各界捐款436万余元。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该市迅速出台了《关于支持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等文件,协调各职能部门成立专班,与“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县级领导分包企业等机制紧密结合,严格执行一厂一员、一企一策,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市还从交通、税务、发改、金融、财政局等部门抽调专人组成宣讲组,连开培训会10余场,对千余家企业进行面对面的政策宣讲和互动。

目前,该市已举行银企对接会12场,为26家企业办理续贷业务8.13亿元,为55家企业办理展期业务3.58亿元,为63家企业办理新增贷款1.78亿元。全市529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实现复工复产,复工率达100%。

“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重点任务,我们要充分发挥长葛人‘勇担当、善担当、共担当’的善作善为优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完成。”长葛市委书记尹俊营表示。(左瑛君 张瑞敏 李全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