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家连锁经营企业“云签约”安心消费公约 保障消费者“吃住行”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09日16:51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3月9日电(记者陈爱平)记者9日从首旅如家获悉,包括该企业以及苏宁、物美、金拱门、西贝等全国零售、餐饮、购物中心行业的35家企业代表“云签约”《安心消费公约》,共同推动业界保障消费者“吃住行”。

据了解,《安心消费公约》由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起,已有超百家会员单位积极响应。据介绍,公约的基本原则为,加入公约的连锁企业,都应通过持续改善和优化创新,向消费者提供“安心产品、安心环境、安心服务”。每个行业和业态的连锁企业,都可结合自身特点,确定“安心消费”的标准和规则并严格执行。协会将引导和支持相关标准、规则的制定、推广和应用。协会鼓励加入公约的会员企业积极分享创新经验和成果,也欢迎相关机构共同参与“安心消费”公约的落地和推广。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裴亮介绍,为保证公约落地,协会梳理了32个行业和社团标准,其中涉及安心产品的14个,安心环境7个,安心服务11个,倡导公约成员积极对照标准,改进管理和服务。同时协会将持续引进企业优秀案例和各种技术解决方案,推动行业整体服务和管理水平的提高。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理事会主席、首旅如家酒店集团总经理孙坚说,在全面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过程中,各连锁企业坚定职守,保供应、保服务、保就业,为社会经济平稳运行做出了重要贡献。当下及今后很长一段时期,消费者最关心的还是安全、清洁、卫生等问题。“我们呼吁广大连锁企业行动起来,发扬公约精神,践行公约要求,让连锁门店成为老百姓最信赖和最安心的消费场所。”他说。

据了解,目前在首旅如家各部门的通力高效协作下,全国已有70%的酒店恢复正常营业,长三角地区85%的酒店复工,全国店长到岗率95%,出租率也开始强劲反弹。(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