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邺九条政策礼包稳企助企,首批“云兑现”奖补7500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1日09:3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3月11日电  3月9日上午,南京市建邺区发布支持企业抗击疫情稳定发展的九条措施并在线上进行“云兑现”。建邺区九条稳企助企措施第一批兑现企业名单,包括享受房租减免、“园中园”房租补贴、“共享员工”补助、双职工家庭“看护难”补助,并就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奖励进行了兑现。享受政策“礼包”的企业代表在各企业办公地点参会,共“云兑现”奖补金额达7500余万元。

企业有困难,政府来帮忙。为让区内企业在非常时期“轻装上阵”,建邺区通过市场手段、政策支持两种方式,从政府、企业、员工三个角度出发制定并出台了《建邺区支持企业抗击疫情稳定发展的九条措施》,干货满满,基本覆盖了全区所有类型的企业,特别是受疫情影响较大的科技型企业。这些措施帮助企业尽快实现减负、稳岗、就业。

活动现场,“小莫”现场协助操作,企业在线通过钉钉申请、园区云端兑现,真正的做到了“企业一键点击,即可申请兑现”。

据介绍,“小莫”专员是建邺区专门为企业服务设立。主要负责定期摸底所负责楼宇或网格的企业信息,并及时录入建邺企业联盟的楼宇服务企业信息库,及时宣传解释相关政策。对满足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等资质认定,符合各类政策申报条件的企业,协助相关材料准备、提供中介机构服务选择、主动对接相关主管部门,提升企业获得相应资质和政策的成功率。及时了解企业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小莫”专员能解决的当天解决,不能解决的会向上逐级反映,在一周内给予反馈。有了“小莫”,企业通过钉钉在线申请、园区云端兑现,轻松实现“企业一键点击,即可申请兑现”。

活动当天,建邺区政府高投集团与南京巨石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签署设立5亿元纾困和发展基金协议,南京巨石创投和南大电子签订直投前尽职调查协议。5亿元纾困和发展基金是定向用于投资区内成长性各类科技型企业,而南大电子是第一个被投资的公司。

建设银行建邺支行、有货(江苏)商贸服务有限公司与建邺高投集团,江苏银行河西支行、江苏北斗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与建邺高投集团签署建邺高新“进园保2.0”协议,落实《措施》中加大建邺高新“进园保”产品的支持力度。

南京市建邺区将加大服务供给,通过让政策快落地,努力让市场主体安心、放心、专心开展投资经营活动,向企业传递信心。建邺区正在利用现代信息技术,依托钉钉平台,打造全区企业信息直观化展示界面。从企业的发展和服务的实际需求出发,丰富金融服务功能,推出融资绿色通道、高新进园保、民营转贷基金申请,新四板挂牌,金融超市等特色模块,提供政策精准对接服务,并导入专业企业服务机构,对接园区、街道提供专业服务。(王宇静  陈玉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