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财经|抗击疫情·金融业在行动:山东支持复工复产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资金已落地24.7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1日15:15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济南3月11日电(记者贾云鹏 陈国峰)记者从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获悉,截至3月9日,山东省法人金融机构运用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涉农和普惠小微贷款17.2亿元,平均利率为4.37%;累计办理再贴现7.5亿元,平均利率为3.3%,有力支持了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

2月26日,人民银行总行印发《关于加大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促进有序复工复产的通知》,在前期已设立3000亿元疫情防控专项再贷款的基础上,增加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5000亿元。2月27日,人民银行总行下发了专用限额。

为推动专用额度快速精准投放,人行济南分行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申请条件、审批发放流程,制定专用再贷款再贴现审批表、贷款合同,将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申请、发放整个流程涉及到的细节问题逐一细化。

在人行济南分行推动下,山东各法人金融机构先后推出战疫复工复产贷、复工周转贷、女神创业贷、战“疫”快贷、小微专项贷等创新产品,以央行低成本资金支持复工复产、春耕备耕等。2月28日,人行济南分行即推动东营莱商村镇银行通过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首笔低息贷款1000万元。截至3月9日,山东省法人金融机构运用再贷款专用额度发放涉农和普惠小微贷款17.2亿元,平均利率为4.37%;累计办理再贴现7.5亿元,平均利率为3.3%。

 

编辑:张无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