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巴南:发放首批“疫期援企稳岗返还资金”635万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2日17:24分类:社会热点

在防控疫情形势下,不少中小企业面临考验。3月9日上午,重庆市巴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红军和区人力社保局局长杨成忠一行,为代表企业送去疫期援企稳岗返还资金,助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稳定就业岗位。

目前,首批30家企业已享受稳岗返还补贴635余万元,惠及职工3470人,预计将为全区820余户中小企业减负9280万元,稳定岗位4.9万个。

1

弘愿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发放疫期稳岗返还81万余元

2

重庆宗申汽车进气系统制造有限公司发放疫期稳岗返还27万余元

在发放现场,杨红军了解了企业复工复产以及疫情防控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出现了积极变化,已进入了“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阶段,企业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及时复产复工,就是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

据悉,巴南区针对当下中小企业面临的压力,出台了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措施,其中,稳岗返还政策是为广大中小企业减轻负担、稳定就业形势的重要举措。

3

弘愿车间复工现场

重庆弘愿工具(集团)有限公司复工以来,因员工复工率低、配套企业供应跟不上等因素,2月产能大幅下降,加上疫情期间人员工资、防疫物资等支出,企业经营困难。但企业坚持不裁员,保证员工工资发放。

公司此次得到稳岗返还资金81万余元,计划用于员工社保支出。企业总经理唐发龙说:“真是雪中送炭!稳岗返还资金极大地缓解了企业现阶段周转资金的压力,我们更有信心渡过这次难关。”

4

宗申车间复工现场

重庆宗申汽车进气系统制造有限公司虽然复工率在95%以上,但公司上下游企业复工情况不理想,零部件供应困难,生产效率不高。企业负责人江华表示:“收到的27万元稳岗返还资金将主要用于员工生活补贴及员工岗位技能提升方面。稳岗政策体现了政府对企业的支持,暖了企业的人心,是对企业稳定就业的激励。我们将充分利用返还资金,全力复工复产,努力将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5

政策咨询窗口:区就业和社保大厅8号窗口

关于疫期援企稳岗返还政策

为避免人员聚集,巴南区人力社保局开通网上办理绿色通道,采取“不见面”线上审核和信息系统比对方式进行审核,实现“企业外网申请、内网审核、系统自动推送办理提示”全程信息化,提高经办服务质量和效率。(马兵 胥婷)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