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汽车行业产销出现大幅下滑

经济参考报2020年03月13日09:23分类:产业经济

3月12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以下简称“中汽协”)发布了2020年2月汽车工业经济运行情况。数据显示,2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8.5万辆和31万辆,环比均下降83.9%,同比分别下降79.8%和79.1%。

对此,中汽协相关负责人分析称,2月汽车行业产销出现大幅下滑。生产端,企业因复工进度慢,零部件供应等问题导致产出水平低;消费端,产品消费停滞,市场需求受到严重抑制,对上半年的汽车市场将产生影响。

对于汽车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中汽协提出了五项“稳增长、促消费”相关政策建议,包括加快推进包含湖北地区企业的复工复产;保障用工,提高物流效率;调整“双积分”考核、延缓“国六”达标车型等积极减负政策;优化并延续新能源补贴政策,大力发展新能源车产业,以及尽快出台激发消费潜力系列政策等。

中汽协副秘书长许海东认为,今年中国汽车行业2月已触底,3月有望回升,“在现有疫情情况下,预计今年第三季度中国汽车工业将全面恢复。”(记者 钟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