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约80%旅行代理商已获特区政府资助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3日15:59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香港3月13日电(记者张欢)为协助旅行代理商渡过因新冠肺炎疫情引发的经营困难,香港特区政府在“防疫抗疫基金”下设立了旅行代理商资助计划,向每家符合资格的旅行代理商提供8万港元资助。特区政府的信息显示,目前接近80%的香港持牌旅行代理商已经获得此项资助。

“防疫抗疫基金”乃特区政府为抵御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而设立,共计300亿港元的基金一方面用于应对疫情,另一方面用于支援受疫情重创或受防疫抗疫措施影响的企业和市民,并尽量减省程序,务求尽快让企业和市民受惠。

特区政府的数据显示,香港旅行代理商注册处至今已收到约1700份资助登记表格,占香港持牌旅行代理商整体数量的98%,其中1350家旅行代理商已获发资助,比例为香港持牌旅行代理商整体数量的78.4%。

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发言人表示,旅行代理商资助计划在2月21日接受登记,手续非常简便,资金在登记开始后的两个星期内开始发放,旨在向业界提供适时帮助,助其渡过难关。发言人提醒,尚未登记的旅行代理商在3月3日截止日期前尽快递交申请。

特区政府在13日同时公布,“防疫抗疫基金”下还设立了持牌宾馆资助计划,每家合资格的宾馆如果客房数量为1至5间,可获一次性5万元资助,如果客房数量为6间或以上,可获一次性8万元资助。计划由2月21日日开始接受登记,截至13中午已收到超过1770份登记表格,已登记的持牌宾馆占整体数量98%,其中约260家宾馆已获发资助,此项资助计划将于3月20日截止登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