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项目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全面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3日22:3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石家庄3月13日电(记者高博)一排排明黄色手臂式机器人灵活转动机械臂,起起落落宛如一首春之曲的跳动音符,在北京现代沧州工厂车身车间,仅用50多秒,一个完整的优质车身就完成制作,被机械装置运往下一道工序……13日,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以来落户河北的最大体量产业协同项目,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全面复工复产。

正在忙碌的车身车间“OK班”修整组组长李贤说,班组35人全员在岗,负责完成车间最后一道工序,只有经过他们的检视和维修调整后,产品才能合格转运。郭俊智与李贤同为建厂初期就从北京来到沧州的员工,他每天要检查211个焊接点,进入生产线为机器人更换电极头等消耗物品。“被新冠肺炎疫情延误的工期,要争取在后续生产中补回来,大家浑身憋着一股劲儿。”郭俊智说。

疫情之下,防控措施毫不放松。从进入厂区第一道门岗,所有员工、外来人员、访客就必须接受红外体温测量。每辆通勤车使用后立即消毒、更换椅垫套,安排专人管理检查。工厂保洁人员对所有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每天不少于两次。员工进餐实行打包、分餐制,避免人员集中。每名员工上午、下午进行两次体温监测,上班由指纹签到改为员工卡刷卡签到……

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党委书记、厂长韩桂升说,实施全面复工复产,首先保证安全,其次保证产能。受零部件供应不及时、员工未能全部到岗、物流尚未通畅、自韩国进口通道因疫情收窄等因素影响,目前,全厂约启动50%产能,预计下半年可达到满负荷生产。

针对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复工复产面临的问题,3月10日,沧州市政府组织财政、金融、工信、商务、税务、交通等职能部门现场办公,规定时限落实帮扶措施。目前,企业生产稳步推进,在稳定国内市场基础上,已顺利打开国际市场,汽车发动机已实现出口,仅2月份就赶制1770台发动机出口订单,产值达2000万元。

韩桂升说,今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第六个年头,从量产至今,沧州工厂已累计完成整车产销量近50万台,产值超过360亿元。今年第一季度,虽然生产因疫情遇到重重困难,但有各方扶持和自身努力,企业对3月份完成近8000台整车生产目标信心满怀。

据了解,以北京现代沧州工厂等一批重点企业为代表,河北省沧州市1898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有1883家实现复工复产,累计复工率达99.2%。(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