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多措并举有序推进餐饮门店等商贸服务业营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4日08:3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重庆3月14日电(记者周文冲)有序推动餐饮企业复工营业、恢复社区“一刻钟便民消费圈”活力、推进专业市场复工复产……重庆市多措并举推进商贸服务业复工复产营业,加快恢复消费信心和市场活力,让市民“走出来”消费。

在13日召开的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重庆市商务委副主任彭和良介绍,重庆市将推出一系列举措,提振市民消费信心,让市民“走出来”,让消费“恢复起来”,持续激发市场活力,促进线下实体商业发展,发挥商贸服务业吸纳就业主渠道作用。

这些措施包括:有序推动餐饮企业复工营业,低风险地区全面恢复营业,仅暂停婚丧等大型聚集性用餐;中风险地区在适度控制营业规模和客流量的基础上,全面开放餐饮堂食,倡导实行“分餐制”等健康饮食习惯;支持小面馆、快餐店等非聚集性的小餐饮门店尽快复工营业,推进餐饮企业全面复工营业。

同时,恢复社区“一刻钟便民消费圈”活力,帮助综合小超市、菜(肉)店、便利店、小吃店、理发店、洗衣店、家政服务店、维修店、便民服务点等社区消费业态尽快复工营业,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

此外,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重庆市还将加快推进小商品以及钢材、建材、药材、机电、汽摩等专业市场复工复产;支持企业开展线上服务,开办“线上市场”。

截至3月12日,重庆限额以上商贸企业(含持续营业)复工率达96.1%,百货商超、家电卖场、电子产品市场、汽车销售门店复工率达98%以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