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携手江苏海事共筑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4日11:42分类:区域经济

3月13日,江苏海事局与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推进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战略合作备忘录签署仪式在南京举行,双方将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协调机制,携手共筑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共同推进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签约现场

签约现场

南京江北新区是江苏省唯一的国家级新区,地处长江经济带与沿海经济带交汇节点,连接苏皖、承接上海、辐射中西部,高端港航产业发展潜力巨大。

江苏海事局局长朱汝明指出,江苏海事局与江北新区深化互信合作,推进互利共赢,携手先行先试,围绕推进江北新区高质量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高质量发展航运经济、高质量建设一流营商环境、高质量建设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等4个方面制定了相关创新举措。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双方迈开了战略性、全方位、深层次的合作步伐,江苏海事局将以海事政务进驻自贸核心区为先手棋,着力开启“自贸区+海事服务”江苏模式,以更优质的服务、更扎实的举措,持之以恒助力新区发展和自贸区建设,为提升南京省会城市功能和首位度贡献海事力量。

南京市委常委、江北新区党工委专职副书记罗群表示,海事部门作为重要的口岸查验单位,是枢纽经济建设不可或缺的一环。当前,国家级新区与自贸区双区叠加优势逐步显现,新区将自我再加压,目标再攀高,联合海事部门,依托长江母亲河,共同构建长江经济带对外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加快推动港航经济发展和现代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加快将打造全省全市创新策源地、千亿级“两城一中心”产业集群的美好愿景变成现实。江北新区管委会各部门将抓紧落实战略合作备忘录配套举措,按照海事政务服务和船员考试进驻自贸核心区的部署安排,切实服务好、落实好江苏海事局开展相关工作的软硬件需求,联合海事部门将高端港航产业链嵌入江北新区。

据了解,2019年,江北新区聚焦“两城一中心”主导产业,以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全区工作高质量发展,其直管区地区生产总值实现增长13.2%,高于南京市5.2个百分点,并连续三年增速位于全市首位。在19个国家级新区中,江北新区13项主要指标实现争先进位,5项位列前三,全域经济总量突破2700亿元,位列国家级新区第五。江北新区正加快打造的“两城一中心”和前瞻布局的“新基建”产业集群,将日益成为南京未来产业发展至关重要的增长极。(赵畅 王欢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