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北:“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7日14:10分类:区域经济

当前是企业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为尽快恢复经济活力,重庆市渝北区财政局主动出手,助企业复工复产一臂之力,促进全区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统筹盘活存量资金。渝北区财政统筹安排资金1亿元支持加工制造企业渡难关,通过实施贷款贴息、担保费率补贴、新品研发补助、运输物流补助支持,帮助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拓展多元市场;统筹安排资金200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餐饮、住宿、批发等商贸企业给予补助,对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给予补贴。截至目前,已分两批次安排拨付资金864万元,支持112家商贸企业渡难关,助推渝北商贸经济稳定发展。

调整资金支出方向。区财政统筹资金2000万元对支持运输应急物资、保供物资的运输企业给予奖补;统筹资金150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的旅游企业给予补贴;统筹资金1500万元支持企业应急招聘、人力储备、市外送工;统筹资金1000万元对受疫情影响的农业企业、蔬菜生产企业给予补贴。

此外,设立5000万元“抗击疫情应急周转资金池”。目前,渝北区已累计为互丰精密、腾通工业、凤竹贸易等10家企业发放转贷应急周转资金5000万元,帮助因疫情引起资金困难的企业解决过桥资金等短期困难问题。(王彦雪  王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