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发布复工指南4.0版:一般行业取消备案直接复工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7日14:5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上海3月17日电(记者周琳)16日晚间,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了《关于调整上海企业复工复产复市备案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除需要备案确认行业和等待国家相关部门通知再复工的经营活动外,上海工商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复市取消备案,可以直接复工。

据上海市经信委介绍,与3月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有序推动上海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通知》相比,新的通知具有三大特点:一是,一般性行业复工复产复市取消备案,可以直接复工;二是,需要备案确认和等待国家相关部门通知再复工的经营活动清单大幅缩减,主要是空间密闭、人员密集、防疫风险高以及国家相关部门还未放开的经营活动;三是,加快与市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行业复工复产复市。比如游戏游艺、歌舞娱乐、网吧、室外体育场所、美容、沐浴业中的泡池业务等从原先需要备案确认的,改为取消备案直接复工;市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剧场、书场演出活动,根据国家相关部门通知,可以采取备案确认的方式复工。

据了解,目前上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9.5%;与市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购物中心和物流行业复工率100%,超市卖场复工率99.1%,菜市场98%,餐饮服务业65.1%,美容美发43.1%,家政服务41.2%。

文旅、娱乐、科普、健身等场所逐步开放。目前上海共有69家A级景区开放,复市率66.3%;有23家博物馆、17家美术馆,33家市区两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恢复开放;一批网吧、卡拉OK、游戏游艺场所的主要门店也已复工;上海科技馆、上海自然博物馆、中国航海博物馆、上海动物园、上海植物园等95家科普基地向公众开放;体育场所已开放588家。

下一步,上海将继续做好科学精准防疫工作,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复市和城市常态化运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