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政企协同保障防疫复工两不误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18日11:46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3月18日电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南京江北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上下联动守住防疫底线,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南京际华五三零二服饰装具有限责任公司自2月3日起开始复工,在过去的50天里,设备24小时不停工,200余名员工每天分成3班夜以继日加紧生产,日产防护服达到3000件,截至目前已将38万余件医用防护服送往武汉防疫一线以及全国其他地区。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新区临时抽调一批口罩、额温枪等,帮助我们筹集了急缺的防护物资。”际华集团党委委员、南京际华3521公司董事长夏前军说,企业复工初期,除了防护物资紧缺,部分员工滞留外地造成了短暂的“用工荒”,新区了解情况后,帮助工厂招聘了一批专业的“临时工”,有效缓解企业难题。

针对企业面临的突出困难和问题,2月4日,江北新区管委会出台《关于应对当前复杂形势促进企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政策意见》(以下简称“16条”),从加大创新支持、引导产业发展、加大财政扶持、服务保障企业等四个方面靶向精准扶持企业发展。

2月8日,南京际华五三零二服饰装具有限责任公司成为新区“16条”首家政策支持资金兑付企业。“我们还运用大数据技术为企业掌握流动人员情况提供支撑,后期还将为企业防疫物资出口海外提供服务,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重要医疗物资生产供应。”新区经济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

南京江北新区:政企协同保障防疫复工两不误

图:南京际华五三零二服饰装具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向江北新区管委会赠送锦旗

政企携手,共克时艰。南京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潺嵋表示,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希望政企双方搭建起有效的沟通机制,让企业和新区发展同频共振,帮助解决企业员工在新区工作生活的实际困难。(沈杨子 赵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