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内:工业互联网将迎高速发展期

经济参考报2020年03月19日09:03分类:产业经济

随着新基建提速,工业互联网也将迎来高速发展期。近日,中央部委和地方政府陆续出台促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措施,推进工业互联网与产业融合加速落地。专家预计,未来三年工业互联网有望实现14%左右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作为深圳重要的制造业基地,深圳宝安区日前宣布将进一步推进工业互联网网络建设和优化,加快培育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制造业转型升级。济南近日也出台文件,计划在未来三年每年拿出不少于一亿元财政资金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以推动济南工业互联网核心供给能力、应用创新能力大幅提升。

此外,广东、上海、河北、湖南、重庆、浙江、江苏等地先后出台了建设工业互联网产业供给资源池、规范基础设施标准体系、提供项目补贴等配套政策。

平安证券表示,工业互联网作为新基建的代表,也是国家政策引导和发展的重点。2020年,工业互联网将驶入发展快车道,基础设施、平台体系、应用等各环节都将受益。

目前,工业互联网发展仍存在基础不强、资金不够等问题。机构认为,未来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政策重点应集中在降低企业信息化基础设施成本上,以引导更多企业在制造流程管控、企业运营管理、工业数据分析和系统上云等领域加大投入。(记者 李志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