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钙肥最大产地山西交城化肥企业全部复工复产

新华财经2020年03月19日17:39分类:区域经济

山西省交城县工信局日前发布信息,交城县30多户化肥企业全部复工复产,日产能达6000吨左右。全县其他重点项目和企业稳妥推进复工复产。

交城县新型肥料产能达200万吨,主导出口产品包括硝酸铵钙、硝酸钙、硝酸镁等35个品种,主要销往亚洲、欧洲、美洲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钙肥国内市场占有率近80%,在业界有“中国钙都”之称。

交城县三喜化工有限公司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复工复产。目前公司正积极推进无机肥和有机肥料的科学结合,并全力打造全水溶中微量元素肥料的专业制造企业。借助该项目的投产,公司将研发更多新品,结合中微肥推广达人活动,打造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

交城县华鑫肥业有限公司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为春耕用肥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交城县有关部门保障交通顺畅,让华鑫肥业的产品第一时间到达用户手中。目前公司日产化肥3000吨左右,产品主要为高塔硝基复合肥硝酸铵钙产品,近期正有序输往广东、广西、云南、宁夏等地服务春耕生产。

交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一企一策建立专项帮扶机制,从健全防控体系、开展人员摸排、全面消杀保洁、防控物资准备等方面对企业提出具体要求,精准施策,在及时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面临困难的同时,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位于交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山西宏特煤化工有限公司复工后全力保障市场供应,企业对所有到岗员工实行封闭式管理,每天每人测量体温,作业车间及宿舍、食堂进行高频次无死角消毒,就餐实行安全距离分餐制。(任红生 董慧欣)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