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破除返岗就业“隐性壁垒”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1日07:27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成都3月21日电(记者陈健)记者20日从四川省人社厅了解到,四川将着力破除返岗就业“隐性壁垒”,以促进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顺利返岗、就业,用人单位不得在同等条件下不予录用湖北籍或其他高风险地区身体健康、符合条件的人员。

四川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四川省人社厅19日印发《关于破除隐性壁垒切实做好当前返岗就业工作的紧急通知》,四川将督促指导企业等各类用人单位规范招工、用工行为,用人单位在发布招聘信息时不得含有歧视湖北籍或其他高风险地区人员的内容,也不得在同等条件下不予录用湖北籍或其他高风险地区身体健康、符合条件的人员。在这方面,四川将加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对劳动者投诉、举报用人单位存在的户籍歧视问题,开辟绿色通道快速查处。

目前,四川已经与广东、浙江、重庆、云南、江苏、海南、贵州、福建、上海、山东等地实现健康证明互认。四川要求,对于持有四川省健康证明的劳动者,以及持有互认省份合格健康证明的劳动者,用人单位不得在其求职时另行要求提供其他涉疫健康证明。对于未与四川实现健康证明互认省份的劳动者,也要积极协商,妥善处理,不能简单一拒了之。

四川还将优化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积极协调用人单位按疫情防控要求适当延长招聘时间,调整和推迟办理体检及签约手续时间,支持毕业生以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签订就业协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