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店小二”直播 领政策“红包”上海徐汇企业复工“少烦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1日09:26分类:区域经济

3月20日,上海市徐家汇商圈“一网通办”自助办理点内,徐汇区六家政府部门的“店小二”们跨界当起“主播”,就区域内企业经营发展遇到的各类问题开启综合政策直播解读,奉上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复市的政策“红包”。

“对于防疫物资重点保障企业,尤其是小微企业有没有贴息政策支持?”“失业保险金如何返还操作?”受疫情影响,广大徐汇企业遇到了和经营发展相关的新问题。为更好地帮助企业克服复工过程中的各类困惑和困难,作为主办单位之一的徐家汇街道联合徐汇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徐汇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徐汇区财政局、徐汇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徐汇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家税务总局上海市徐汇区税务局等六家部门,共同推出综合政策战“疫”服务直播间,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困难提供分层分类、精准施策的政策服务,全面助力、服务企业稳步复工复产复市。

1

徐汇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耀直播解读

徐汇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耀率先登场,介绍徐汇区惠企18条等相关政策情况,随后,区科委、区财政局、区人社局、区市场监管局及税务局分别就各部门制定的企业关注、急需了解的政策、资金支持及服务等细则做具体的讲解。

这一场综合政策战“疫”直播一方面帮助政府转变思维,根据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困难提供分层分类、精准施策的政策服务,另一方面将政策服务“云送达”至企业身边,让企业在特殊时期获得最大便利。张耀表示,徐家汇街道牵头委办局做政策解读直播,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现在政策很多,但企业的需求是个性化的,首先要让他们知道这些政策具体有哪些内容,要应知尽知,然后对接相关部门,做到能享尽享。

2

汇营商·综合政策战“疫”服务团直播页面

据了解,为助力区域内企业的复工、复产、复市,徐家汇街道营商服务中心组建了“4+1”战“疫”服务团。自2月26日起,已先后推出了“金融”“法律”两大战“疫”服务团。首场金融战“疫”服务团直播后,共计160家企业提交了资料申请,目前已成功放款金额1100万元,已授信未放款金额近2000万元,预计业务金额超过1亿元。“法律”战“疫”服务团以“热线+真人秀+直播间”的方式,为企业在疫情期间遇到的各类常见法律问题提供“一对一”的精准解“惑”。接下来,徐家汇街道还将加强与中智上海的合作,会同人力资源专家团队、专业机构等社会力量就人力资源战“疫”形成服务团队,助力企业在复工复产复市的路上走得更快、更稳、更好。(杨子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