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加强区域合作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1日09:28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南京3月21日电 3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江北新区与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签订渣土调配区域合作协议。就解决渣土调剂问题,双方将成立专项工作组,联动城市管理、交通、国土、规划、建设、环保、公安等部门加强合作,共促长三角一体化融合发展。

1

据了解,江北新区与来安县仅一河之隔。近年来,两地紧抓长三角一体化重大机遇,围绕南京都市圈建设,在产业发展上协同协作,在基础设施上互联互通,在平台利用上共建共享,在环境保护上联防联治,呈现出融合共进的良好合作态势。

根据本次签订的协议,江北新区与来安县将在渣土消纳、保障、处置、运输等方面强化合作,通过创新工作机制、合作模式,重点保障双方重大项目工程建设,推动双方城市高质量建设。

签约仪式上,江北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诸渊深说,从新区区域特点和建设发展实际来看,现有条件已不能完全满足建设发展项目产生渣土的处置需求,恰逢来安当地的农田改造、建设项目场地平整等需求,促使我两地政府合作的双手握在了一起。合作项目一旦顺利实施,必将为两地的建设发展注入新活力、开辟新路径,也为今后两地的深入合作奠定良好基础。(沈杨子、包菁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