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引领高科技企业聚集,助推“两城一中心”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1日09:29分类:区域经济

3月20日,南京江北新区举行达泰基金签约仪式,签约基金总规模20亿元。同时,江北新区研创园与拓攻机器人、亮牛半导体两个项目进行了入园签约。

据悉,此次签约的达泰基金由江北产投集团和达泰资本共同发起设立,聚焦集成电路和新一代信息产业,特别是信息技术相关基础架构、工具、平台与应用,覆盖芯片设计、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5G、机器人、金融科技和网络安全等领域。

作为半导体和信息技术领域私募股权投资机构,近年来,达泰资本在芯片设计、人工智能、大数据、5G、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积极布局。“在各方资金的支持下,我们将引入助力江北新区战略布局的优质项目,通过这些项目在江北新区的落地,促进集成电路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的集聚发展,助力新区‘两城一中心’建设”。达泰资本创始管理合伙人李泉生介绍。

据了解,与江北新区研创园签约入园的两个项目中,拓攻机器人是一家全球专业的无人机飞行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研发生产提供商。公司创始人张羽介绍:“目前公司产品覆盖了航拍、农业、物流、测绘、安防等领域,产品很大一部分是出口海外,我们想利用好南京的人才优势和江北新区双区叠加的独特优势,加快公司发展速度。”

亮牛半导体则是一家专业从事物联网核心芯片研发设计的高科技公司。“在集成电路领域,江北新区已经形成了较为完备的产业链,希望我们落户之后,进一步发挥亮牛半导体的技术优势,建立智能物联AIOT产业园,吸引上下游企业到江北落户,加上江北新区的产业集聚效应,实现物联网全产业链关键芯片的国产替代。”亮牛半导体创始人冯磊说。

据了解,作为南京市产业地标打造的重要板块,江北新区聚焦“两城一中心”主导产业,以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推动全局工作高质量发展,江北新区产业投资集团已参股设立新区产业基金8支,总规模114.46亿元,吸引社会资本36.46亿元,基金已投资项目共计21个,投资过会金额25.61亿元。帮助新区园区引入中科院麒麟刀、GRT、梅傲生物等重点产业项目,产业集聚效应逐步显现。(沈杨子赵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