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今年2月外销订单环比减少18.8%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1日09:32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台北3月21日电(记者傅双琪、吴济海)台湾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20日发布统计数据显示,今年2月台湾外销订单金额为286.8亿美元,较上月减少18.8%,比去年同期减少0.8%。订单减少主要是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发展和防疫措施影响产能、供应链和物流。

按订单来源统计,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美国、大陆(含香港)、欧洲,2月金额分别为81.3亿美元、73.4亿美元、49.9亿美元,较上月减少17.8%、15.7%、32.9%,与上年同月相比,美国和大陆的订单金额分别增加了3.2%和0.1%,欧洲的订单金额则年减6.9%。

按主要货品类别统计,前三名为电子产品、信息通信产品和基本金属。电子产品为88.2亿美元,较上月减14.4%,较上年同月增加了20.4%,同比增长主要由于高品质半导体竞争优势以及5G通讯等新兴科技应用对电子零组件需求增加。信息通信产品为60.5亿美元,较上月减37.7%,较上年同月减23.4%,主要由于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影响了厂商在大陆的生产、供应链和物流。基本金属产品为19.5亿美元,较上月减2.5%,较上年同月增7.1%,新冠肺炎疫情虽然抑制了钢铁市场的需求和信心,但近期钢价回升,抵销了部分减幅。(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