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高新区启动2020年创新创业大赛 促进产业链创新链双向融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1日16:28分类:区域经济

3月19日,2020年中国江阴(高新区)创新创业大赛正式启动。本届大赛是落实争当践行新发展理念示范者、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领跑者“两个争当”要求的重要举措,突出科技项目引进和高端人才集聚,将为创新项目提供多元对接渠道和帮扶政策,促进产业链和创新链双向融合。

本届大赛面向全社会公开招募参赛企业和团队,分为“新材料、大数据、生命健康、智能制造”四个赛道,依托本土重点特色产业,促进产业上中下游有效链接。同时,为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的科技防控,大赛将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技术项目、线上服务项目、5G应用项目等新领域铺设新赛道。

作为本次大赛的主办方,江阴高新区借力“双创”赋能,围绕重点产业链,整合细分领域创新资源。江阴高新区从2019年开始,在赛事中引入大中小企业融通模式,积极探索和建立大企业与小企业协同创新的新机制,为江阴高新区的产业转型升级、招商引智提供新平台。在前两届大赛中,一批海内外优秀创新项目已通过竞赛最终落地江阴。

今年,江阴高新区把最具核心竞争力的重点产业链融入赛事赋能体系。参赛代表有机会深入走进中信泰富特钢集团、天江药业、长电科技、法尔胜等全国知名创新高地,全面考察学习领军企业的运营模式和发展经验。赛事还将在市场采购、技术支持、融资并购等方面,为参赛项目和领军企业之间提供“一对一”的产学研洽谈,帮助双方建立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

大赛还配套了“一揽子”惠企政策。对在江阴高新区注册落户的获奖项目,将优先提供孵化场地,并给予房租减免。经评定符合条件的,可享受60~100万元的高新区人才项目扶持资金;获奖项目获评无锡市级、省级、国家级各类人才项目的,可享受最高1000万元的项目支持资金;获奖项目人才符合条件的,可享受最高200万元的安家补贴。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并在江阴高新区注册落户的,优先获得江阴高新区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专项资金20万元支持,优先享受创业投资资金支持,优先推荐享受科技贷款支持。对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的项目,大赛组委会将分别给予5万元、3万元、1万元和0.5万元人民币奖励。

“江阴高新区将咬定‘两个争当’奋斗目标,全力打造省内一流、全国知名的产业高地、科创高地、发展高地。”江阴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兴华说。

目前,江阴高新区已拥有国家特色产业基地5个、国家集成电路封测产业链技术创新战略联盟1个、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国家级众创空间3家,成功跻身苏南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

“百舸争流”强者胜。以项目攻坚为抓手,江阴高新区做强主导产业、提升传统产业、培育新兴产业、研究未来产业、发展现代服务业,到2022年,将形成以特钢新材料及制品为特色,大数据、生命健康、智能制造为主导,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为战略的“1+3+1”现代产业新体系,打造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产业高地。(施文)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