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库铁路新疆段铺轨工程全面复工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1日21:43分类:区域经济

新华财经乌鲁木齐3月21日电(记者关俏俏)21日上午,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格库铁路新疆段铺轨工程全面复工。在新疆若羌县格库铁路骆驼泉2号特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抢抓时间施工,将桥梁平稳准确地安放在桥墩上。

格库铁路是国家重点铁路建设项目,线路全长1215公里,其中新疆段708公里。格库铁路自青海省格尔木,向西经乌图美仁、甘森、花土沟,翻越阿尔金山后,再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米兰、若羌、尉犁至库尔勒,全线计划于今年年底开通运营。

为加快推动格库铁路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制定专项防控方案,优化防疫和复工事项,严格落实复工评估、人员培训和疫情防控措施,做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我们积极对接地方政府,加强沟通协调,提前对接返岗人员运输、驻地防疫方案和人员返岗清单等,筹措防控物资,做好办公区、生活区、隔离区、施工点等区域的防控措施,确保防疫措施落实到位,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集团公司库尔勒建设指挥部党委副书记雍小龙说。

记者从施工单位中铁一局格库铁路新疆段PJS标项目部了解到,按照项目复工和防疫工作方案,项目部采取“点对点”包机的方式快速组织分布在四川、陕西、甘肃等地700余名员工从西安乘坐包机返岗,“早回疆、早隔离、早复工”。同时,对员工宿舍、办公室、食堂等区域进行消毒,定时进行体温检测。

格库铁路是客货共线的区域路网干线,设计为单线电气化铁路,作为出入新疆第三条铁路通道,在中国铁路网中具有重要地位。格库铁路建成后,将对青海、新疆两省区的铁路网结构、促进沿线地区经贸往来和资源开发具有重要意义。(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