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金牛区保质稳价护航复工复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5日10:16分类:社会热点

“在金丰路某医疗器械公司卖假冒口罩”。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了假冒口罩的相关线索后,立即会同金牛区公安局民警进行突击检查。该公司现场并未摆放口罩销售,但几张出库复核单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出库单上显示,该公司曾销售出库过“飘安口罩”200个。经过仔细搜索,执法人员在库房深处,翻出了140个“飘安”牌“一次性使用口罩”。但这些口罩薄如蝉翼,一扯就烂,根本达不到防护要求。经过执法人员反复询问,最终才承认这些口罩是从路边流动摊贩手上购买,共购进3200个,除现场被查获的,其余已全部销售。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近期金牛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于对该公司作出了行政处罚,给予罚款10万元。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成都市金牛区抓实抓细保质稳价工作,结合“春雷行动2020”暨知识产权保护执法行动,严肃查处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共办理案件141件,其中疫情相关案件13件,受理投诉举报2103件。

图片说明: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进行执法检查

战疫情 稳民心

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开展野生动物养殖到餐桌消费全流程管控,坚决打击野生动物交易及活禽宰杀行为;加强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监管,倡导复工企业“无接触配送”;以农贸市场为重点区域,督促指导做好清洁、消毒、通风、体温测量等工作。通过行政指导、约谈告诫方式,逐一告诫企业积极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责任,加强价格自律;对涉及生活必需品的企业、市场实施精准帮扶,在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正常开业。针对便捷市场准入、支持生产保供、强化监管执法、优化指导服务等四个方面,制定复工复产措施28项;通过上门走访,了解企业复工复产难点,实行简单事项“速办”,复杂事项“简办”,特殊事项“特办”,积极协调多方沟通解决,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

图片说明: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进行执法检查

强监管 护民生

对直接面向群众的米面油、口罩、消毒液抗病毒药物等防疫用品价格、质量等群众最关切的领域,金牛区市场监管局找准找实切入口,开展整治执法,解决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保障“米袋子”“菜篮子”稳定。围绕集中留置点、复工工地食堂、群体性聚餐、网络订餐线下排查等重点环节食品安全,防控相关药品、医疗器械等重点领域药品安全,医院机构、隔离场所及老旧电梯等重点场所特种设备安全实施专项治理。充分利用12315热线、网民留言等多种途径受理群众投诉举报,建立健全统一接收、按责转办、限时办结机制,做到“投诉有门、凡诉必复、凡复必果”。

图片说明:成都市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进行执法检查

强执法 净市场

严厉打击商标侵权、制售假冒伪劣、变相收费等各类违法行为,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加大执法力度,查办侵犯知识产权、食品、药品、价格、质量等违法案件,全力维护公平竞争市场秩序。会同发改、公安、综合执法、街道等部门开展至药店、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保价稳供、野生动物及制品交易、活禽宰杀等联合执法检查。坚持“办一案、消一患、警一片”理念,实施专题警示,采取召开行业警示会等形式,以案说法,曝光典型案例,推动经营主体树牢红线意识。(李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