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捐赠10吨农业物资支援湖北春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20年03月25日17:18分类:区域经济

3月22日,南京江北新区江苏省农药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举行捐赠仪式,向湖北捐赠10吨农业生产物资,用于小麦赤霉病防治,支援湖北春耕。据了解,此次捐赠物资可用于10万亩次的小麦赤霉病防治,预计能为湖北防病增产2000万斤,带来直接经济效益超亿元。

(捐赠仪式结束后,满载着10吨物资的车队出发前往湖北)

捐赠仪式上,江苏省农药研究所董事长王洪雷说,此次捐赠的10吨价值150万元的“劲护®25%氰烯菌酯悬浮剂”是江苏省农药研究所的明星产品,曾先后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据悉,劲护®25%氰烯菌酯悬浮剂具有防病、降毒素、增产效果。被农业农村部和各省市列为防治小麦赤霉病首推产品,在广大的小麦种植区拥有良好的口碑。

当前是小麦用药高峰期,但受疫情影响,2月至3月,农药企业普遍开工不足,市场上氰烯菌酯需求量缺口巨大。江苏省农药研究所加班加点保生产,战疫情,为保证捐赠产品质量,质检部门在原先正常的抽检基础上,加大了抽检批次。为确保物资能优先供应湖北,研究所顶住市场压力并由销售部对急需供货的客户耐心解释,赢得客户的一致支持。

新材料科技园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徐云峰表示,自疫情发生以来,科技园内百余家企业拧成一股绳,勇于扛起社会责任,在关键时刻,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如今正值春耕农忙时节,省农药研究所股份有限公司以实际行动支援湖北,充分体现了企业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沈杨子 包菁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