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真金白银”支持文旅企业战“疫”

新华财经贵阳3月26日电(记者吴思)5500万元财政资金奖补、2000万元文旅惠民资金、暂退80%旅游质量保证金、境内外游客门票五折优惠……记者从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贵州通过兑现财政资金奖补、项目补助、加大信贷支持和其他方式,支持文旅企业健康发展。

根据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奖补兑现工作实施细则,贵州省兑现5500万元省级文化和旅游发展专项资金奖补,支持受疫情影响严重的旅行社(企业)、旅游运输车队(公司)、星级饭店、乡村旅游客栈等5类文旅企业加快恢复发展。

根据细则,按照企业近年来经营规模、信誉度、贡献率等分级分类补助一批;2020年新增入统企业奖励一批;2020年业务量排名全省前20位的企业奖励一批。

“尽管疫情对景区发展有一定冲击,但前几天收到通知,政府给予企业一定资金补助,给我们加油鼓劲,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我们增强了信心。”贵州黄果树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佘宏对记者说。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黄果树景区于1月26日起暂停对外开放,直至2月23日宣布“解封”。自恢复开放以来,景区平均每日接待游客三千到四千人。

25日,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发布通告,贵州旅游景区景点和公园恢复开放,游客进入景区前须测量体温,扫描“贵州健康码”。如需排队进入时,人员间隔须保持1米以上。在景区景点和公园内,游客不得直接接触野生动物。(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