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城关区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复工复产 复工率达70%

连日来,在疫情形势得到有效控制的同时,甘肃省兰州市城关区全力组织推动项目建设复工复产,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存在问题,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截至3月24日,城关区在建的100个施工项目中,累计复工复产开工建设70个,复工率达到70%。

为抓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城关区全面实行复工复产服务走访制度,将辖区100个(165个标段)在建项目划分为3个片区,并成立2个项目建设服务小组上门对接服务,向每个复工企业协调解决疫情防控期间物资保障、交通管制、工人短缺等一揽子问题,现已实现辖区项目走访全覆盖。        

城关区住建部门针对大部分在建项目面临工人短缺、务工人员返程、务工人员住宿、施工材料供应不足、工期拖延、防疫应急物资缺口大等问题,上门精准对接服务,设立电话热线、微信群等平台协调各方资源,多向发力推进在建项目复工复产。截至目前,城关区住建部门已为辖区企业出具《城关区项目建设工程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告知书》24份,有效解决了企业复工备案、“点对点”接返程务工人员、与交管部门协调建筑材料转运路线等问题。

为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城关区取消了项目复工审批程序,对企业复工复产不设置条件,不采取审批、备案。为确保安全生产,不断加强企业复工复产后的服务工作,对已复工项目进行跟踪服务,市安质监站主动上门,将事前备案变为事中服务,帮助建筑工地落实质量安全保障措施和疫情防控措施。同时,对受疫情影响的建设工程,及时调整建设工程计价有关事项,将防疫成本列入工程造价为企业减负,对需要赶工的项目,赶工补偿按《建设工程工程量清单计价规范》有关规定执行。此外,根据《关于启用兰州市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管系统实现招投标业务网上办理的通知》要求,城关区按照“边运行、边调试、边完善”的原则,启用建设工程招投标监管系统。截至目前,已受理实施方案、可研评审项目10个,初步设计批复项目1个,招投标审核、备案项目8个。(刘思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