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基层重大项目招商引资:探索建立“首谈”报备和主谈制度

新华财经上海3月27日电(记者李荣)上海新近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杨浦区探索建立重大项目招商引资“首谈”报备和主谈制度,发展楼宇经济,强化知识型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新兴产业的引资布局力度。

据最新推出的投资促进政策,上海杨浦以项目需求为导向,设立包括重点企业服务、总部项目、楼宇经济、外资项目、金融项目、现代设计项目、科创项目、文创项目、建筑项目在内的9个专项工作组,获取项目信息、协助推进重点项目落地、提供政策支持。依托重点项目信息库,支持各招商主体进行“首谈”报备。对有跨区域布局等需要的重大项目,按照分工由对应的专项工作组牵头进行主谈。

上海杨浦区委书记谢坚钢说,对各种招商信息应随时掌握、实时反应、及时响应,拓展区域发展“朋友圈”,积极主动了解相关产业链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的需求和意向,更迅速、更有力、更有效地精准招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