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吕梁市区8所高中4400多名高三学生返校复学

3月25日,山西吕梁市区8所高中4404名高三学生返校复学。首批复学的学子在校门口经过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后进入校园。

吕梁市首批复学的4404名高三学生中包括贺昌中学1071名、泰化学校208名、实验中学576名、龙凤中学120名、育星中学290名、吕梁学院附中563名、吕梁高级中学1040名、江阴高级中学536名学生。同时,高三开学所涉706名教职工中,包括贺昌中学162名、泰化学校53名、实验中学120名、龙凤中学46名、育星中学45名、吕梁学院附中101名、吕梁高级中学89名、江阴高中90名教职工。

据介绍,吕梁市区各普通高中学校复学工作按照要求审批程序,认真制定了高三年级开学工作方案,并及时向区教育科技局报告了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相关情况。各校做好开学准备工作后,向区教科局提出申请,由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牵头,组织教育、卫健、疾控、公安、市场监管、环卫中心等部门逐校验收,验收合格后批准开学。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不得开学,违规行为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对照省市复学十项要求,吕梁市区高三年级学生复学工作实行属地管理,严格逐人筛查,加强封闭管理,加强清洁消毒,确保小班教学,严格分散食宿,加强健康管理,保障防控物资等持续检测统筹措施。

开学前,按时开学所有师生均在吕梁范围,且严格落实每日两次体温报告的动态监测制度,体温无异常。目前,各学校有序组织调运了必要保障物资,配备了热敏测温、额温枪、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免洗手消毒液、隔离衣、二氧化氯消毒片等物资。开学后采取定点供货,在校门口设立暂存货架的方式,做到专人定时送货不进校、专人错时验货不出校。各班级保持每班不超30人,每间宿舍不超3人;实行错时用餐,制定固定套餐、快速取餐、间隔就餐,最大限度分散就餐;进出口设立公共洗手池,保障师生用餐卫生与安全。卫健、疾控、医院等职能部门协同配合,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开展校园消杀工作;设立留观场所,配备医护人员,全力保障高三学生开学工作顺利进行。(王卫华)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