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向驰援 侨乡常熟向海外侨胞捐赠防疫物资

一个多月以前,多批捐赠的防疫物资从海外侨胞的手上寄到常熟,支持抗疫;如今,这座位于江苏省的重点侨乡,开启了“反向驰援”。

3月26日,常熟市海外联谊会、市侨联联合江苏康诺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向海外侨胞捐赠10000只口罩,助力海外乡亲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些口罩将被运往美国、加拿大、意大利、澳大利亚、西班牙等国家和地区。

常熟市是江苏省重点侨乡之一,现有归侨侨眷、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超2万人。疫情发生以来,国内防疫物资告急,广大海外常熟侨胞心系家乡,自发组织捐款捐物、万里驰援,为祖(籍)国募集物资、为家乡加油鼓劲。据不完全统计,海内外侨界累计向常熟捐款130.76万元,捐赠口罩、手套、防护服等医用物资24万余件,有力地支援了常熟的抗疫工作。 

image001

(常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强,康诺医疗董事长沈建东向西班牙、澳大利亚侨胞代表送上物资)

然而,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之际,海外疫情却有了加速蔓延势头,一些海外侨胞反映当地“一罩难求”,急需帮助。常熟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强说:“在国内疫情最关键的时候,常熟海外侨胞积极捐款捐物,这份情,常熟不会忘记。现在侨胞有困难,我们一定全力以赴,为海外侨胞度过时艰送上家乡的温暖和支持!”

一场由统战部、海外联谊会、侨联、企业家共同发起的“反向驰援”拉开了序幕。此次捐往海外的10000只口罩由江苏康诺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无偿捐赠。据悉,2020年伊始,该公司针对抗疫形势,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投资生产医用口罩和防护服,已被列入江苏省工信厅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

image003

(将被邮寄的“爱心包裹”)

一脉同根,守望相助。接下来,10000只医用口罩将被分装成小包装,以“爱心包裹”的形式,通过国际航运漂洋过海,把家乡人民的情义送往海外,解决海外乡亲的燃眉之急。(赵鼎 王梦丽)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