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金融业提供贷款逾180亿元护航乳业发展

新华财经呼和浩特3月31日电(记者 蔡博腾)疫情发生以来,内蒙古乳业亦受影响。除自强不息、复工自救外,内蒙古金融业主动施以援手,为乳企带来新希望。

内蒙古发改委副主任高世勤介绍,全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向736家企业及小微企业主和各地工商户累计发放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贷款181.6亿元,贷款利率明显低于疫情前水平。按照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通知,内蒙古共申报四批327家企业纳入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已有蒙牛乳业等32家企业获得优惠利率贷款19.2亿元。

对保质期短、产品更新快的生鲜乳业来讲,贷款可解决燃眉之急,为企业发展增添活力。内蒙古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总经济师李锌表示,内蒙古结合近期铁路重点开工项目(包银铁路、集大铁路、集通铁路电气化改造立项等)、奶业振兴(中国乳业产业园规划)等,会同金融机构提出金融支持服务方案。

此外,3月以来,乌兰察布市也积极为企业开复工出力,兰格格乳业在银行业帮助下实现签约。

据了解,在内蒙古多家大型超市、24小时商店等零售场所,乳制品是快消品中的佼佼者;无糖酸奶、炒米酸奶等分众市场也已经构建起来。乳制品促销十分常见,内蒙古乳业竞争日趋激烈。

编辑:翟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