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口罩日总产量超过2400万个

新华财经福州4月1日电(詹薇)据福建省发改委消息,疫情发生以来,福建省强化口罩生产工作“四端协同”,全省口罩产能产量快速提升,有效保障了福建省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国家调拨需要。目前,福建全省共有口罩生产企业超190家,日总产量超过2400万个。

针对口罩产能产量已能够基本满足国家调拨任务和省内民众基本需求的现状,福建省发改委提前谋划,预防口罩产能过剩。

一是多次要求各设区市控制口罩新增产能,及时提醒企业勿盲目新建、扩产。发挥现有产能,持续抓好现有企业生产,以应对输入性疫情发展的不确定性。

二是加强质量安全管理,由福建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产品质量检查抽查,督促企业严格把好质量关。同时配合药监部门,有序引导有条件的民用口罩生产企业转产医用口罩。

三是千方百计开拓市场,支持企业完成保供任务后发挥富余产能,通过自主营销渠道投放市场满足国内需求。配合福建省商务厅,帮助企业“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加快引导企业申请欧美CE、FDA认证注册,发挥海外各级商会、侨领和外贸企业渠道优势,支持国际疫情防控。

四是努力培育发展医用口罩产业。加强产业分工协作,由工信部门牵头组织,加快熔喷布、生产设备等关键领域攻关,推动产业链上下游深度合作,培育一批具有影响力的龙头企业,增强产业整体竞争力。(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