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甘肃乡村旅游将迎来小爆发

4月2日,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编制的《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2019年度报告及2020年趋势展望)》在线上正式发布。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甘肃省乡村旅游游客接待规模和收入均呈“断崖式”下滑,给乡村旅游产业带来了巨大损失。根据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1-2月甘肃省乡村旅游接待量144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3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77%和72%。预计一季度甘肃省乡村旅游接待量为200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收入4.1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下降80%和77%。

根据指数报告预测显示,考虑去年的游客接待量水平和今年一季度数百万人次的消费缺口,结合疫情发展情况,预计2020年4月、5月甘肃省乡村旅游将会迎来反弹。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研发并发布,旨在进一步完善文旅统计工作,助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一体化管理和运营的责任主体,由“新华指数”服务平台开发的指数业务是中国经济信息社信息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发布价格、金融、主题、评价等各类指数,覆盖20多个省份。(刘思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