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甘肃乡村旅游游客突破一亿人次

4月2日,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编制的《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2019年度报告及2020年趋势展望)》在线上正式发布。

指数报告显示,2019年甘肃省乡村旅游游客接待量达1.27亿人次,月均超1061万人次,占全省接待国内旅游总人次的34%,实现乡村旅游收入约340亿元,平均花费267元/人次。

2019年甘肃省乡村旅游共计接待省内游客约1.12亿人次,占比88%,省外游客约1500万人次,占比12%。其中,省内游客是乡村旅游最大的客源主体,省内游客主要来自兰州、天水、定西、临夏和庆阳,占省内游客量的56%;省外游客则主要来自陕西、青海等周边省份。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由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研发并发布,旨在进一步完善文旅统计工作,助推乡村旅游提质增效。中国经济信息社是新华社经济信息一体化管理和运营的责任主体,由“新华指数”服务平台开发的指数业务是中国经济信息社信息产品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已发布价格、金融、主题、评价等各类指数,覆盖20多个省份。(何春晖)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