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政银企”助推外贸企业“加速跑”

4月2日,由四川省商务厅、中国银行四川省分行(以下简称:四川中行)联合举办的“稳外贸”政银企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会议明确,将进一步加强外经贸企业金融扶持力度,落实一系列惠企措施,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持续输送“金融力量”,推动对外贸易与全省经济稳健发展。

为支持全省外经贸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四川中行将为外经贸企业不断提供专项贷款利率优惠,并开通信贷审批“绿色通道”。同时,继续供给专项服务收费减免优惠。对企业涉及信贷、跨境产品、保险、咨询等方面,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支持。

四川中行行长葛春尧表示,希望通过沟通交流,加强“政银企”合作,携手共克时艰。该行将采取多项措施,落实各项金融支持政策,帮助企业解决在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阻碍。

会上,15家外贸企业代表阐述了疫情对公司进出口业务的影响和应对措施,以及在复工复产过程中所面临的诸如资金周转、跨境结算收汇、供应链、物流、不可抗力风险等困难。他们纷纷表示,希望政府和金融机构能继续出台优惠政策,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省商务厅副厅长周万山表示,商务部门将强化统筹调度,多渠道支持企业应对疫情冲击。一方面,金融机构应精准研判形势,动态关注企业需求。另一方面,企业也应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在逆境中求生存发展。此外,还要建立“政银企”三方常态化联动机制,提振发展信心,化危为机,支持全川实体经济稳健发展。(曾俊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湛玮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