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累计到位资本金496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4月4日电(记者董道勇)据财政部消息,近日,中央财政加快向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拨付第三期出资75亿元人民币,带动其他股东单位落实90亿元,以支持小微企业贷款融资。截至目前,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累计到位资本金496亿元。

财政部表示,到位资本金将全部用于支持小微企业贷款融资,力争2020年新增再担保业务规模4000亿元,预计同比增长62%,带动融资担保行业扩大业务规模;同时,加快股权投资,力争2020年投资10家支小支农成效明显的地市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壮大机构实力,更好发挥资金放大作用,引导地方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精准聚焦支小支农,带动融资担保行业进一步降低担保和再担保费率。

XxjebnC901093_20200403_ENPSN0A001.jpg

2015年,国务院决定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以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题。2018年3月28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由中央财政发起、联合有意愿的金融机构共同设立国家融资担保基金,首期募资不低于600亿元。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在2018年7月底正式成立,首期注册资本661亿元。财政部为该基金第一大股东,持股45.39%,其余还有20家银行、保险等机构入股,持股比例从0.15%至4.54%不等。

财政部表示,下一步将认真抓好政策贯彻落实,督促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加快投资运营,引导各级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全力以赴支持复工复产。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