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持续提振文旅消费 助推产业复苏

4月3日上午,“最美乡村•我的家”河南省乡村旅游活动年暨2020郑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第二季启动仪式在郑州市巩义长寿山景区举行。活动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郑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约300人参会。

(活动仪式现场)

在启动仪式上,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了2020郑州文化旅游惠民消费第二季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从当日起至6月30日,郑州市将围绕“寻美绿城、乐享郑州”的目标,以“郑好旅游、郑好休闲、郑好购物、郑好读书、郑好观演、郑好夜游”六大活动板块为主题,组织28项文化旅游活动,出台56项优惠措施,发放1000万元的图书电子消费劵,各县(市)区发放旅游专项电子消费劵,吸引广大市民游客畅游“天地之中·功夫郑州”,以此激活文旅市场,提振企业信心,拉动文旅消费。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文旅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全省文化旅游部门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聚焦高水平融合、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文旅发展,千方百计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把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延误的进度赶回来,不断提升文旅消费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文旅融合对人民美好生活的贡献度。

据悉,新修订的《河南省旅游条例》4月1日正式实施。新修条例坚持合理效益观与便民惠民富民的融合,通过扩大门票减免优惠群体,对“门票经济”进行间接调控,也明确了河南省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的终极目的,将进一步推动河南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在文旅产业发展方向方面,河南将把乡村旅游作为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抓手之一。不少业内人士认为,疫情之后,包括乡村旅游在内的康养旅游、生态旅游、自驾旅游、体育旅游等“治愈系”业态产品将受到更多人的青睐,这些将进一步激发全省文化旅游市场的消费潜力。(赵永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