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复工复产“快于预计、好于预期”

新华财经武汉4月6日电(记者冯国栋)5日下午,在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武汉市委常委、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胡亚波说:“武汉市复工复产工作快于预计、好于预期。”

据胡亚波介绍,武汉市推进复工复产工作晚于全国、全省,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也远大于其他地方。在中央指导组和湖北省委、省政府领导、支持下,武汉不等不靠,主动作为。

胡亚波说,截止到4月4日,武汉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复工率97.2%;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率93.2%;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业企业复工率95.8%;房地产开发与经营业企业复工率92.4%。“总的来讲,武汉市复工复产工作,快于预计,好于预期。”胡亚波说。

武汉是全国重要的工业基地、科教基地和综合交通枢纽,是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多个国家战略的重要支点。当前,武汉正处于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机遇期、转型发展的攻坚期。

“疫情短期内会给武汉经济社会发展带来阵痛,但不会改变武汉市多年以来持续向好、蓄势腾飞的发展势头。”胡亚波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曹梓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