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组合拳”助力企业跑出“加速度”

进口鲜橙直接在港口船边提货,出口玻璃享受“五优”从厂区直接装船,原材料横穿东西部港区直达前海。疫情防控期间,深圳海关立足口岸监管职能,持续推出“4+7”项便利企业通关创新举措,疏通粤港澳大湾区“海陆空邮铁”物流堵点,畅通深圳东西部通道,让复工复产企业跑出“加速度”,抢回疫情耽搁的时间。

深圳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詹萍说,单纯的一种改革模式适用范围有限,往往不能全面发挥效果。为此,深圳海关创新推出了“抵港直装”“船边直提”“港区一体化”“组合港”4项促进粤港澳大湾区物流便利化新模式,出台“优先查验”“分层查验”“不接触查验”“先放行后改单”“先提离后处置”“动植物物种快速鉴定”“合并查验”等7项提高查验效率措施,企业可以根据实际需求,对这些政策进行组合运用,充分利用政策叠加效应加快进出口通关,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

深圳海关打出的一系列“组合拳”取得了积极成效。截至3月25日,该关货运渠道组合运用各种模式快速验放进出口防疫物资5149批共计3.44亿件;以“船边直提”“抵港直装”快速放行水果、生鲜以及紧急物资1175吨;以“港区一体化”模式快速调拨生产原材料15批,货值近亿元;以“组合港”方式出口货物约8000标箱,为企业节约物流成本约400万元。(童军 陈多 潘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