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联合阿里巴巴集团数字化赋能“浙江制造”

新华财经杭州4月8日电(记者张璇、崔力)4月7日下午,浙江省政府与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暨浙江制造拓市场“春雷计划”在杭州启动,旨在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充分发挥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各电商平台在数据、市场、资本等方面的资源优势,通过数字化方式赋能“浙江制造”。

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挖掘浙江在制造业、产业带方面的数字化潜力,帮助浙江中小企业建设数字化产销体系,拓展浙江制造“卖全球”的数字化国际营销渠道。

协议包括推动在浙江知名产业带区域建立100个产地直播基地,通过C2M超级工厂计划打造100个销售过亿的工厂,在制造业发达地市定向扶持5个产业带,实现销售破1亿单,还将合作开展制造电商人才培养计划。

为帮助外贸企业转型升级,阿里巴巴依托速卖通、Lazada、天猫海外等平台,实现海外线上“云拓客”。阿里巴巴国际站帮助线下外贸企业搭建线上展馆,并联合各地打造地方特色数字化商贸市场和数字化产业带。

为帮助外贸企业迅速开拓内销市场,阿里巴巴在中国内贸平台1688.com上开设了数字化“外贸专区”;为中小外贸企业开通入驻淘宝企业店“绿色通道”,并提供相应支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韩延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