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新区赴沪招商 抢抓全球产业链发展先机

新华财经南京4月9日电  恢复生产,激活企业,在全球产业链上抢抓先机。近期,无锡高新区30余名一线招商人员赴上海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招商走亲”行动,以项目招引为契机强链、补链,积极融入全球产业集群,促进经济发展。

无锡高新区在疫情防控较为稳定的前提下,将招商活动由“屏对屏”转为“面对面”,密集拜访了上海集成电路、新能源、生物医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80余家重点客户,涉及项目投资金额超220亿元。

“无锡是今年最早前来对接的城市。”这是养乐多中国、济民可信研究院、阿斯麦、默克中国、Herbalmax、东久中国、宝龙集团等客户对无锡的一致评价。

全球疫情蔓延之下,率先走出困境的中国,开启复工复产大幕。无锡高新区既是城市高新技术产业高地,也是外向型经济高地,面对济民可信研发团队的“博士隐名”,阿斯麦、默克等多地同争的优质项目,主动出击并率先接触重大客户,抢得新春产业发展的第一步。

“乌云之后,必有曙光。”默克中国集成供应链运营主管Chai K.Pai在听取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新吴区委副书记洪延炜介绍该区疫情防控举措和所取得的成效以及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信息后说,折射出重点客户对无锡的信心。

据悉,无锡高新区赴沪“招商走亲”,既有现有重大项目的拓展招引和研发总部的引进落地,也有产城融合项目的齐头并进。

值得一提的是,诸如养乐多、阿斯麦、济民可信、默克等企业在无锡已有投资项目。其中,阿斯麦是华虹、SK海力士光刻机的供应商,默克是阿斯利康、药明康德供应链上的一环,阿斯麦的主要客户、物流均在无锡的,已将无锡定位为“战略点”。此次与这些企业的招商洽谈,旨在实现产业链的完善与提升。

近年来,无锡高新区紧抓地理区位优势、人才储备优势,出台涉及住房补贴、孩子入学、产业扶持等一系列政策福利,吸引了一批高端产业集聚发展,实现重大项目落地投产。(殷晴 张凯畅)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