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全面推进央企复工复产 激发企业新活力

新华财经北京4月11日电(记者王希)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日前表示,国资委将进一步对中央企业分行业分企业精准施策,积极协调解决企业反映的困难问题,全面推进复工复产,激发企业新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充分发挥好中央企业国民经济“稳定器”“压舱石”作用。

他是在国资委近日召开的部分重点行业中央企业经济运行工作座谈会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面对疫情对中央企业生产经营、重点行业、产业链等带来的冲击,要正视困难、坚定信心,顶住压力、主动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郝鹏说。

他表示,要进一步深化提质增效专项行动,加大市场巩固开拓、控成本挖潜力、科技创新、国际化经营力度,守住经济增长基本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进一步调整结构、优化布局、补齐短板,不断拓宽经济发展空间,因时因势谋划推进转型升级,在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融入全球产业链分工体系;全面落实好国家和地方出台的一系列涉企优惠政策,把握机遇做好结构优化和稳产增收工作。(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